你当前的位置:



增爱公益基金会简介

增爱公益基金会于2012年8月7日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并于12月在天津举行成立仪式。在“慈善法”公布后,2017年12月被国家民政部认定为慈善组织。

基金会注册地点:上海市虹口区四平路780弄4号1902室。

办公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京东路668号(科技京城)东楼20楼E座。

业务主管单位:国家民政部。

注册资金:伍仟万元整。 


增爱公益基金会的前身是2008年在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注册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上海增爱基金会,上海增爱基金会曾获得2010上海慈善组织奖;2011年福布斯中国最透明基金会排名第25名;2011年“我要爱”心理项目中华慈善奖。


增爱公益基金会的业务范围接受社会各界的公益捐款,为企业及各界人士开展公益活动牵线搭桥;宣传慈善文化,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关注弱势群体,扶助贫困地区,以推动教育、卫生的均衡发展;资助环保、文化、养老及其他相关公益事业;深入社区,积极参与并推动民间公益事业及构建和谐社会的各类社会活动;充分利用基金会的资源,为社会公众(包括青少年)提供有关心理咨询领域的善举服务传播个性完善、人格健全、精神健康的理念。


增爱公益基金会的宗旨是:致力于推进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竭力构架和传播慈善价值观并以新颖务实的社会公益活动为载体,通过现代有效多样的金融工具和科学高效的基金管理手段,创新性地构筑社会和谐和公平。


增爱公益基金会的使命是:创新公益实践,开展以推动民间组织的社会公益事业相关的各类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捐资赠物,为发展社会慈善事业、宣传慈善文化、增强公民意识、充分运用社会可用资源来造福社会。引领良好的公益生态,培育公民的公益人格和社会责任,推进公益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文明、友爱、进步的社会主义公民社会。提升受益人的物质水平、精神状况及自我发展能力。积极推动公益项目创新、倡导和推进公益领域的政策和制度改善,努力探索中国特色非公募基金会的发展道路。在和谐阳光的沐浴下,携手全人类拥有慈心善意的兄弟姐妹,为社会的公平和欢乐增添一份爱,一份情。


增爱公益基金会由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原任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上海市重点中学、市示范性寄宿制高级中学)校长胡锦星先生担任理事长。胡锦星先生长期以来一贯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在资助边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帮助贫困失学青少年儿童重返校园、全方位地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体系等方面成绩斐然,并有着十分广泛的社会关系及让人信服的社会感召力。


增爱公益基金会目前除了理事长和秘书长外,办公室工作人员共3人,驻京人员1人,志愿者若干人。为了尽可能节约开支,理事长、秘书长都不拿工资;工作人员均为退休聘用,按月发放津贴。


基金会2020年开展慈善活动共计22项,其中多年延续的项目有:慈菁医疗专项、贫困地区助医、远郊农村教师培训、青云学子计划、携职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贵州助学、增爱长木、中国非营利评论、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中国非营利评论。当年新增的项目有:抗疫捐赠项目、宋庆龄幼儿园援建项目、云南富宁木令小学澡堂建设、云南寻甸心理培训、家校合作心理健康培训、诗丹德中药质量与安全奖、增爱绿色天使志愿者、复恩法律工作站网络建设、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项目、ACTION”贫困地区医生培训、非遗传承研究、青蛙王子羽绒服捐赠等等。



法人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