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羽西扶贫-2017羽西奖学金实施办法(北影)
来源: | 作者:上海增爱基金会 | 发布时间: 2017-10-01 | 226 次浏览 | 分享到:

羽西奖学金实施办法

(试 行)

大学生是未来国家的栋梁,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而女大学生作为其特殊力量,在建设和谐社会以及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更好地培养有潜能、有才华的女大学生演员、编剧、导演等电影艺术人才,靳羽西女士和增爱公益基金会特设“羽西奖学金”,以期通过与北京电影学院的合作, 积极鼓励在校学生关注和参加“环球小姐”大赛,寻找发现和培育德才俱佳的女大学生, 激励她们自强奋进, 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从而成为世界一流的艺术人才,为社会创造丰盛的文化,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当代女性的风采并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靳羽西女士和增爱公益基金会现与北京电影学院组建“羽西奖学金”潜力女大学生资助项目委员会并制定该项目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本办法将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予以实施。

一、   资助范围:

学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请该项目资助。

二、 奖学金发放规则:

“羽西奖学金”潜力女大学生资助项目主要用于奖励上述资助范围内有潜力的学生,旨在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文化艺术储备人才。该项目:(以下条款根据贵校的方案修改)

1、        每年设立30个资助名额,每校总金额为人民币30万元整(叁拾万元);

2、        每年评选一次;

3、        特别优秀的学生在校期间可连续当选;

每次当选的受资助学生获得10000元奖学金。

三、 管理机构及职能

    羽西文化艺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增爱公益基金会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组建成立 “羽西奖学金”潜力女大学生资助项目委员会,负责该项目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由院学工部组建,由校内外专家,羽西文化艺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成员以及增爱公益基金会派出人员组成。学工部具体负责资助项目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审核汇总等工作,并向资助项目委员会负责。

四、学生申报条件如下:

1、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热爱祖国,热爱艺术事业;

2、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

3、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勇于探索和进取;

4、自身条件突出,专业成绩和表现出色;

5、关注并参与中国环球小姐的活动;

6、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关注增爱公益基金会的活动;

五、评审程序

1、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日期内向学院学工部提出申请,可采取自我推荐、同学推荐及老师推荐等方式,被推荐人需填写《“羽西奖学金”潜力女大学生资助项目申请表》并附上相关材料;

2、学工部汇总材料,报项目评审委员会进行具体评审;

3、评审采取材料审核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经济较困难的学生。

4、当选名单由资助项目委员会最终决定。

六、资助金发放

在评审并批准后,资助项目委员会将颁发证书及奖学金。奖学金一次性全额发放。
    七、办法的实施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属于“羽西奖学金”潜力女大学生资助项目委员会。    

羽西文化艺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增爱公益基金会

北京电影学院

2017年  10 月    日